子安荌

十年望月舞剑,流波夜雨温言

15今生愿夜夜与君欢好

身体从未受过如此要命的伤。失血过多加之飞星同逍遥门变故所带来的崩溃,让东方纤云一连昏睡五日

心口处的剑伤,痛得他幽幽醒来


视线逐渐清明,他躺在一处笼罩层层绛纱鎏金宽榻上,盖着锦被

东方纤云以手抚上伤处,伤痕被妥帖上药包扎,胸膛缠裹层层绷带


他挣扎着半坐起身,大殿空无一人,但看殿中陈设尽有陌生图腾。东方纤云微一思索,猜想自己应被飞星带回至百媚教内


一连昏迷数日,直睡得东方纤云脑内胀痛,身体酸乏不已,竟有些像是昏睡时一直被人死死搂抱住,不许自己离开分毫一般


难道是飞星?

这个想法刚一出,他不由苦涩失笑


怎么可能……

他大概恨我入骨,又怎会……


东方纤云不由抬手揉揉面颊,想让自己尽快清醒。却忽然觉得手腕上有什么冰凉异物,他低眉望去,不禁微疑


不知何时,他的手腕分别串着一对云纹翠镯,造型别致,其上嵌着一枚星辰状的白玉,令人啧啧称奇的则是,玉内汪着一点可随动作浮动的红珠


突然身上出现不知由来的东西,东方纤云不由上下打量一番

这才发现脖颈与脚踝处,同样佩着如此形状的红珠白玉链,悬着小小银铃,行动有音,煞是好听


我何时佩过这样的东西?


虽是不解,但他也未曾取下

柜中齐齐摆放着数身干净衣衫鞋袜,再仔细一瞧,倒像昔年衣料制成


东方纤云边换边疑

怎么像有人备好,就等他回来似的


收拾妥当,东方纤云打开殿门。几日未见日光,反倒有些许不适,待适应光线后,他抬眼却是一惊


大殿院内,入眼处尽是朱翠交叠的仙果株丛,葱葱茏茏生长满园。细细瞧着,也并无有其他植物。不知境况的人,兴许以为是专植仙果的园林


他缓步拾阶而下,抬手拂过枝叶,仙果上露珠欲滴,颗颗新鲜饱满,竟像是刚刚被人浇灌露水滋润过的


东方纤云摘下一颗仙果,却见不远处有一方清池名唤“云雨池”


云雨池?这名倒有些风情

同这朝暮殿名倒配


他从容跪坐在一方清池中央上的水台青席,手捧掌中仙果,心间大为惊疑


不是说魔修是杀生取血增强修为?

怎会费尽心力培植仙果来固元修炼?


他的心内其实存在着一个答案

只是不敢说出口,怕答案落空

更怕一切是自作多情



“你醒了?”


东方纤云兀自沉吟,忽听身后传来娇柔的女童之声,他转首回望,还未及看清,只觉一道清橙亮眼身影倏忽飘过,转瞬已斜坐在他身边


好快!!


东方纤云这才彻底看清,身旁来人竟是一位胸前波涛汹涌的可爱小萝莉,据他目测,至少F以上


这少女却突然伸手捧过东方纤云的脸来回揉搓,她笑嘻嘻道:

“吾只见过画里的你,今日得见,你比画里还俊三分,比徒儿还俊呢!难怪徒儿一直对你念念不忘。”


画?这倒是了,毕竟百媚教弟子手持丹青人像四处搜寻于我,自是教中人人都见过我的形容


眼前一个身材曼妙的少女夸赞自己,东方纤云颇有些不好意思:

“啊哈哈哈……谢谢夸奖!不过,敢问姑娘,你徒儿是哪位啊?”


熟料,那萝莉却轻撅红唇,蹙眉拍了下东方纤云的后脑

“没大没小,叫什么姑娘,叫奶奶!”


东方纤云虽震惊片刻,但也见怪不怪,毕竟自家师叔已过期颐之年,外表却仍是貌美青年形态


他却更为关心这少女口中徒儿乃是何人,因而问道

“姑……奶奶,您徒儿是哪位前辈?”


却见那萝莉怔了一怔:

“我徒儿,就是你抛弃的前妻啊!”


噗!!前妻?!

原来姑奶奶就是百媚教教主易相逢


东方纤云差点没背过气去,但他忍不住强调:“姑奶奶,他不是前妻,虽然一时解释不清,但我真的没有想过要抛弃他,从来都没有。我一直将他看得比我生命还重,他是我最重要、最心爱的人。”


这番话说罢,东方纤云这才惊觉自己在长辈面前说了什么,一时不免有些难为情。


易相逢却只静静聆听,柔柔一笑:

“吾好像明白为什么徒儿他们如此喜欢你了。可惜,吾心有所属了,不然吾也会有点喜欢你。”


东方纤云则不免好奇:

“敢问姑奶奶您的意中人是?”


高龄,貌美

年龄性别外形性格与之相符的,

不会是师叔罢?!


“你随吾来,吾带你见个人。他们见到你一定很开心。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说罢,易相逢提起地上背筐,一把携过东方纤云御空离开百媚教属地


须臾,他们落在不远处的一片林中。东方纤云刚要问询,却见易相逢遥望远处,他不由顺视线去望


青青草坡上,有两个熟悉至极的背影

再度重逢,一切仿若幻梦

他胸口一热,不由加快脚步


茫茫青海间,戴斗笠的少年一边翻寻着,一遍问道:

“三师姐,这些草药对大师兄的伤真的有用吗?”


一旁戴披纱帷帽的年青女子笑道:

“相逢说的,一定不会有错。”


二人正四处翻找着

忽听有熟悉男声百转千回道:


“三师妹……四师弟……”


逍遥星河同叶昭昭不可置信地回望,风拂青海碧草间,宛若翻涌的碧色汪洋,青年的白衫随风飘飞


那个曾背过他们无数遍的青年

那个依依温柔抚育他们多年的师兄

那个一别三年永远不知归期的亲人


他终于回来了!!


热泪在眼眶内晶莹打转,东方纤云对他们努力挥了挥手,无视身前荆棘野草,朝他们奔去


星河与昭昭则同样朝他奔来,三个人飞奔着紧紧搂抱在一团,泪水滚滚打在彼此的脸颊与衣襟上,可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人在乎了


好像就算此刻有人燃火将他们烧去,他们的灰烬至死依旧紧紧怀抱,谁也不能将他们分离


“大师兄……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逍遥星河则涕泗横流,哽咽道:

“这三年来,哥哥每月来信一直问你的下落,二师兄日日派人等你,我同昭昭一直在担心你,大半个修真界几乎都找遍了,大师兄你去哪儿了啊!下次不要不打一声招呼就走。我们很想你啊!”


东方纤云没有办法告诉他们自己是穿越者的事实,紧紧怀抱着两个泪人儿,一次又一次地保证

“大师兄永远不会再次离开你们。”


三人久别重逢,诉说衷肠。东方纤云来回打量着星河与昭昭,昭昭比往年长得高些,容貌已隐隐有少年模样


再看三师妹却似乎有些微不同,但又说不清是哪里不对,日光一照,映衬逍遥星河云髻上的竹节发簪


东方纤云大惊,再看逍遥星河身上一派年青少妇妆扮,不由欣喜道:

“三师妹,你这是……”


逍遥星河洁白如玉的脸上红云一片,扯过身旁易相逢,笑道:

“年初,相逢已嫁我为妻。”


东方纤云震惊片刻,万万没想到姑奶奶口中的意中人竟是三师妹。


但毕竟东方纤云自觉也没什么,只要两个人互言倾心,彼此爱慕,年龄性别根本不是问题。

毕竟爱的是人,又不是怎样的人


他由衷祝愿:“星河,我衷心祝福你同姑奶奶百年好合。”


易相逢则提议去百媚教附近小镇上游玩散心,几人携着东方纤云一路谈笑


却说百媚教主殿内,画皮女妖正立在书案旁恭顺添香研墨,不时偷瞧一眼批阅教中事务的魔尊。


“呵……”


画皮女妖在心里默数,这已经是今日晨起魔尊第五次笑,自那魔尊心上人躺在朝暮殿后则是第六十四次微笑了


一旁侍立的教中弟子则万分敬佩

魔尊面对半人高的宗务也能笑得出来,令人叹服


印飞星忽然想起什么,停笔问道:

“织胭,参汤备好了吗?”


那女妖名唤织胭,只是魔尊从未叫过,看来近日魔尊因那人终于回来而心情大好,织胭则忙答应着退下去取


须臾,她端着红丹盘并参汤进殿:

“尊上,是我送去朝暮殿还是您……”


印飞星则置笔起身接过,虽面上淡淡的,眼底仍荡漾着温柔笑意,

“左右前些日子一直是我照顾他,还是我来罢。”


印飞星则一路心情愉悦地来至朝暮殿,却见殿门大开,他不禁一惊,快步进殿查看,果是不见东方纤云身影


一道戾气猛然窜上他的眉心


东方纤云,又跑了!


印飞星忽然想起一物,缓缓冷静下来

不过有那东西在,他必定跑不远!



另一端的东方纤云则忽觉脊背爬上一阵寒意,一连打了数个喷嚏。


昭昭与星河相逢在闹市前街游玩,东方纤云则在后微笑跟随。

这时,心口忽然一下刺痛,他轻轻蹙眉,以为是剑伤发作,倒也不甚在意


东方纤云又往前走远几步,心内却像突然被重锤猛击一般剧痛这下他可不能装作若无其事了,登时痛得捧心半跪在地,半分前进不得


易相逢回首时看到的正是这一幕,她微一思量,登时脸色一变,匆匆对星河交代几句,忙飞奔过去将东方纤云拖到远远一条窄巷内方才停下。


东方纤云倚墙而坐,易相逢一边拭去东方纤云额间细汗,一边关切道:


“如何?到这里可好些了吗?”


心口剧痛慢慢消退,东方纤云不免又惊又疑道:

“姑奶奶,您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?!”


易相逢尴尬地笑了一笑,歉疚道:

“我第一眼见你时就注意到了,只顾着带你去见星河他们,却忘同你说了。你这双腕上戴着的应是我教弟子送予……送予……”


易相逢说到这里,竟一时有些难以启齿,东方纤云愈发不解,“送予什么?”


“你知道的,我教以往是取人精元血气修炼,最初此物是我教中人选定双修之人,以此束缚其活动范围的东西,后来则演变为一种定情信物。你手上这对,吾倒曾见过。这是徒儿亲自设计的,玉内汪着的是你的血,自然只对你一人起作用喽!”


东方纤云不知该是喜是悲,只轻轻抚上这对玉镯,眼底明灭。


易相逢兀自不解道:

“可是,此物寻常作用范围不过方圆五里,你即便佩着一对,也不会只至小镇就开始发作得如此之快啊?!”


闻言,东方纤云则默默扯开衣襟露出脖颈与脚踝上一般无二的链子,无言以对


易相逢沉默半晌,喃喃道:

“徒儿他,还真是怕你再次跑了啊……”


此套宝物一经佩上,则不能远离印飞星半里范围内,易相逢只得劝他回百媚教,东方纤云则先让她们回去,说是自己要一个人静一静。


易相逢有话替徒儿想告诉东方纤云,但想想却又不合适,只得应允,先带星河与昭昭回百媚教。


东方纤云也说不清楚是如何感受,无论传闻或是现实,飞星都是恨极他的


可满园的仙果丛、朝暮殿、云雨池、那些衣物、丹青画像、不许远离飞星的宝物

桩桩件件,倒教自己看不清飞星的想法。


飞星他……是如何的心意呢?


东方纤云正沉吟间,巷子深处传来两声细微叫声,娇弱弱的很是无力,他寻声找寻,竟是在被人遗弃的家具缝隙里发现了一只小猫。


小猫不大,还未足月,像是出生就没吃饱过,奄奄一息,后腿又被那翻倒的柜子砸中,看起来很是凄惨


东方纤云忙搬开木柜,小心翼翼将这猫崽抱至怀间,掩袖为它遮挡寒风。他见这小猫后腿有伤,忙抱着它四处找寻医馆


却说,印飞星在百媚教大门处等候许久,至日暮西沉也不见东方纤云,正欲去寻,却见师父带着师妹师弟一行人回来。


印飞星忙上前问询:

“师父,您可曾见过东方纤云?”


“徒儿,他一会儿就回,不必担心。你未曾对他坦露这些年你等他的心意,他自是以为你怨恨昔年之事。他又不知如何对你诉说,总该给他些时间去面对你吧!”


印飞星细细思索一番,觉得师父这话其实说得颇有几分道理,毕竟自己前几日一见纤云就重伤于他,自己又何尝不知如何面对纤云。


待易相逢走后,印飞星自己思量一番,决定去找别人问询。


百媚教中,织胭对此种风月之事最为拿手,因而印飞星去寻她出谋划策,该如何对一个人坦露心意


织胭何等聪敏,心内已猜出魔尊的想法,妩媚一笑:


“自古英雄爱红颜,魔尊如此貌美,还需表白否?”


“只消躺在床榻罗裳轻解,对他微勾小指,再加上我的情丝绕之毒,保证把他拿下!”


印飞星面无表情地看着她,红着脸摆手拒绝:“露骨。不妥,下一个。”


织胭略一思量,又挑眉一笑:

“古有贵妃醉酒一说,不若尊上您今夜邀他望月饮酒,待他微醺半醉时,再对他坦露心意,如此自是皆大欢喜。”


印飞星深以为,此计甚妙


于是,他搬了三大坛大师兄最喜欢的汾酒,一直在朝暮殿坐等东方纤云


直至深夜,东方纤云方才回到百媚教

之所以是夜间才回,一是因为照顾小猫寻医问药花了一番工夫,二是他怕撞见八戒


毕竟在逍遥门时,八戒就最喜欢在蹲在仙果丛里逮他,如今那朝暮殿满园仙果,天知道会不会有埋伏。


确定殿内无光无音后,东方纤云方才抱着小猫哼着小曲儿,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


小猫有些怕黑,他安抚道:

“不要害怕!这里呢,只有你和我住,不会有别的小猫咪哒……”


一推殿门,灯火瞬间通明

殿内确实坐着一只杀气腾腾的小猫咪


东方纤云揉揉眼,定睛一看

登时吓得差点没把猫扔出去


神踏马小猫咪啊!那是八戒!!


东方纤云迅速关紧殿门,安慰自己

错觉!纯属错觉!那是幻像!


东方纤云深呼吸几回,再度打开大门


八戒正端坐在小桌前,手托香腮,挑眉看他,唇畔微笑仿佛在说:


大师兄,你今夜要被肏死了喔~


这么想着,东方纤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菊部仿佛再次疼痛起来

东方纤云吓得立刻关门告辞,就要轻飘飘溜之大吉。


然而他刚溜两步,身后殿门仿若鬼片一般“吱呀”大开,地面青砖有道人影渐渐靠拢,一双手臂紧紧锢住他的腰间


身后那人将下颌轻搁他的肩头,东方纤云只消一眼就能看见那人如玉侧颜


那人在他耳畔呵气如兰,低低发笑:

“纤云,你这一来一回做甚么呢?”


完了!先肏再杀?还是先杀再肏?


怀里的猫越来越抖,东方纤云吓得立刻头也不回就跑:“夭寿啊啊啊!!”


刚跑两步,东方纤云就被印飞星强行半搂半抱一步步拖进了双修大殿


东方纤云却一直拼死挣扎,印飞星一时发火,一把将东方纤云扛在肩头扔在榻上


东方纤云被扔得头痛背痛,连声叫苦

却一眼瞥见飞星就要欺身压过来,登时闭嘴,默默抱着小猫往一旁缩了缩


印飞星先时不解,倒也不甚在意,挨着东方纤云身旁坐过去

东方纤云则默默往床榻里又让了让


印飞星挑了挑眉,二人循环往复


东方纤云则越发欲哭无泪

他被八戒逼进了床榻最角落里

退无可退


须知,当你和一个恨到想肏死自己的人共处一室时,你很危险。被那个人逼到床榻最里面时,贞节更是难保


果然,印飞星一把将东方纤云搂过怀里,居高临下抚了抚那人朱唇,轻笑一声:

“大师兄,今日戴着我送你的大礼,感觉如何啊?”


东方纤云则哈哈干笑两声:

“挺好的……谢谢师弟。这么晚了,八戒你有何指教啊!”


印飞星这才想起今夜目的,取来榻上小案并三大坛汾酒,坐在榻上,无限风流地对东方纤云勾了勾手指


东方纤云只得默默抱着小猫挪了过去


他刚要坐到八戒对面,八戒却猛拍小桌,震得东方纤云双肩一耸


八戒拍了拍自己的腿,招手:“坐过来。”


东方纤云犹豫片刻,默默抱着猫坐到印飞星身畔,刚坐过去,八戒一把将他连人带猫提至腿上


东方纤云登时紧张得一手圈住印飞星的脖颈,一手抱着小猫。此刻可想而知,这个动作有多让人误会,东方纤云反应过来,登时把手垂落


印飞星只挑了挑眉,并未多说什么,他打开一坛汾酒倒满,递给东方纤云一杯,道:“你,喝酒。”


东方纤云哪敢不从,印飞星也不说停,他只好一杯复一杯喝下去


印飞星见三坛都快没了,东方纤云依旧神色如常,一把拽过他的衣领吼道:“你怎么还不醉!!”


东方纤云无辜哭嚎:

“苍天啊!我怎么知道……”


看来!只得我亲自出马了!


印飞星转而夺过东方纤云手里杯中酒,喝之前还不忘对他撂下狠话:

“东方纤云!你给我等着!”


看我喝醉了,怎么肏死你!


一饮而尽,然而不过区区半杯酒

就见印飞星表情凝滞片刻,登时双眼一闭,反而载倒东方纤云的怀里


东方纤云一时没反应过来,就被飞星压倒在床榻上


很难得

飞星如此安静地躺在自己怀里


东方纤云抚了抚飞星的长发,万分难舍地离开他的怀抱,正欲寻来锦被为飞星盖上


却见印飞星慢慢起身,揉了揉头,玉面一派醉红


东方纤云刚想出声问询,印飞星应是醉得厉害,见了他一下飞扑过去,一把将东方纤云搂过去,紧紧圈在怀里


无数的热吻,铺天盖地袭来

温热的唇瓣,热情似火,仿佛天地唯余他们二人


东方纤云只觉心间有什么情绪瞬间破裂,反手一把将印飞星压在身下,更加激烈地反吻过去


宛若从身上心底慢慢升起熊熊燃烧的欲望,直把二人烧尽


印飞星被这铺天盖地的吻,亲得有泪汹涌流出。深沉的醉意,让他终于倾诉出心里真实的话语,对东方纤云说了许多许多。


“纤云,我等了你好久……”


“我问师父他们,你什么时候回来,他们安慰我,说你很快回来。其实我们都知道的,你也许不会回来……”


东方纤云的泪水滚滚流淌在印飞星的唇上,已经分不清那是他的泪还是飞星的泪水了


东方纤云将印飞星抱至怀中,泪水汹涌,情深切切:


“有你在,我怎会弃你不顾……”


“飞星,我从来没有想过逃婚,更没有想过不辞而别。但是却因为我,让你受了如此多的苦痛,我……这心里恨不得以身相替。”


“也许只有天知道,我是多么多么的喜欢你,爱慕你,想时时刻刻都跟你在一起,一辈子也不分离。”


“想跟你一起双修,一起云游,想带你一起去当种田NPC,我更想时时刻刻让你的眼睛里只有我。”


“算天说我是这个世界里的主角,但只有我知道,只有你是我人生的主角,独一无二的主角。”


有些话,印飞星虽听得云里雾里,但这番话却是纤云捧出一颗炽热滚烫的真心情意,呈在自己的眼前


天知道他等了这番话等了多久


印飞星每亲一遍东方纤云,就要强调一句:“你是我的。”

东方纤云回以更深切的吻:“嗯。”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我数以万倍地爱你。”


“你这个正道要同我这三界魔尊之首日日纠缠、夜夜双修,你可愿否?”


“我,心甘情愿……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59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